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3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组长肖强到会指导,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曾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规定篇目,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曾琦同志代表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大家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同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市第五督导组组长肖强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客观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力,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市发改委领导班子要持续发扬优良传统,旗帜鲜明讲政治,务求实效抓整改,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琦表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坚守忠诚本色,坚定政治方向。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学出理想信念、学出忠诚底色、学出使命担当。二是坚持实干当先,推动工作落实。要围绕市委提出的“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决策部署,找准发改部门的着力点,把经济运行调度、项目投资、绿色低碳发展、区域合作、社会民生保障等重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对照查摆出的问题,统筹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要落实“一岗双责”,从严管党治党。严格抓好主体责任落实,督促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