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统计局赴汉源县开展互联网销售企业调研及商贸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7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夯实商贸企业统计基础工作,切实提高贸易企业源头数据质量、充分了解互联网企业经营情况。近日,雅安市统计局总经济师王东带队赴汉源县开展互联网销售企业座谈调研及商贸企业数据质量核查。

王东一行首先与汉源县百川商贸有限公司、汉源县兴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汉源云仓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等三家限额以上网络销售企业和县经商局、统计局进行座谈交流,并赴汉源县兴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重点了解了网络销售企业经营状况、销售模式、疫情影响、地方特色品牌推广、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情况。随后,前往限额以下抽样调查单位汉源县惠众超市、汉源县玉善堂大药房开展数据质量核查,结合收银系统,收入流水、统计台账、原始单据等对销售额当季数与累计数进行核查,对有出入的数据认真核实原因,对统计台账、资料归档进行检查与指导。针对核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指导,督促整改落实。

王东对各企业长期以来对统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整改,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确保落实到位,以数据核查为契机,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二是强化调研指导,夯实源头数据。加强对企业培训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统计台账的规范化建设及原始凭证的归档与整理,确保数出有据、流程规范。三是加强审核把关,提升数据质量。扎实开展数据审核工作,对重难点指标、异动数据等加强审核分析,做到“即报即审即查询”,切实提高商贸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