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新型工业化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7 16: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型工业化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递了时不我待、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意义重大深远。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拿出行动,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对标,结合雅安实际,细化落实举措。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更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传承历史文化,推动红色资源保护运用,探索新型文化业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切实做好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快推进美丽雅安建设,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统筹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知识文化素质培养,高水平建设川西教育中心。要强化区域发展理念,推动市域内“两轴三圈联动”有效落实,加快全面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步伐,扎实推进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锻造过硬作风,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提升高质高效抓落实的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及市委常委会有关议题精神。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客观清醒,聚焦“三圈”建设优化生产力布局、聚焦延伸产业链下功夫、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发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实体经济根基。要充分利用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发展基础,提升应用端能力,不断为全省制造业“智改数转”提供支撑,加快培育一批数字领航企业,争取更多平台和中心落户雅安。要抓住园区建设重点,持续争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扎实推进川藏经济协作工业园建设。要加大清理拖欠企业账款力度,在科技赋能方面为企业做好引导服务,守住安全底线和生态保护红线,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企业文化,营造良好环境助力新型工业化发展。

会议集中观看全市生态环境保护警示片,听取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认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守住生态本底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毫不含糊、迅速行动,采取坚决措施高质量推进问题整改,务必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强化调度,加大曝光力度,动真碰硬开展暗访督查执法,全过程全链条跟踪问效、督办考核,坚决守护雅安绿水青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