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深化落实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10-10 18: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河长制办公室、市检察院按照签署的《关于协同推行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意见》于2023年10月9日在雅安市水利局重点就水资源保护执法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会商。市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董敏雷,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杨晓波,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张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坚决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坚持“四水四定”原则,以严格的制度加强水资源管理、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保障水安全。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能,用好协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检查取用水监管、地下水保护等存在问题和责任落实情况,突出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推动水资源保护工作再上台阶,为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提供有力水资源保障。

下一步,市河长制办公室、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协作机制,持续在线索移送、信息共享、联合行动等方面用力,并同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形成水资源保护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