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积极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2日,由雅安市水利局、雅安市委宣传部、四川省玉溪河灌区运管中心主办,名山区水利局、名山区委宣传部承办的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美丽的世界茶都蒙顶山下、名山河畔拉开帷幕。

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今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的10周年,10年来,雅安水利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抓好水生态治理保护,用心绘就雅安高质量发展水利生态底色。

起步新征程,选择在名山区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源于名山作为雅安市水利大县,密布的水网为名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水资源保障。河湖管护“解放模式”,正是在名山区探索萌芽,并逐步走向全省全国,见行见效的水利发展成果,焕然一新的水生态面貌,成为助力活力幸福名山、绿美生态雅安的靓丽名片。

主题宣传活动向名山区级节水型公共机构、节水学校、节水型小区、2023年节水先进个人进行现场授牌,并通过文艺表演和节水知识抢答交替进行的方式,向参加现场宣传的干部职工和群众普及节约用水知识,让“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深入人心。

活动仪式结束后,雅安水利将于3月22日晚在地标建筑熊猫博览馆点亮节水宣传标语,响应全省“千城地标亮节水”行动,此外,还将组织参加四川农业大学筹办的“川泽润流,惠泽民生”主题演讲比赛,并结合农村供水“公众开放日”,参观农村供水厂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水利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孟国才、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书记何少建、总工程师何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嘉伟和市级部门、名山区级部门、雅安各县(区)水利局60余家单位和企业参加本次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