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汛期安全出游提示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7-09 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来雅旅游安全更需引起注意!这份汛期安全出游小贴士一定要收藏好哦。

一、外出旅游看天气 恶劣天气不出门

暑期是暴雨、洪涝、泥石流等灾害高发期,游客出行前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天气预报,认真规划旅游行程,做好防暑、防雷、防雨准备,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出行提前了解安全知识,备好雨衣、雨伞、雨鞋等雨具。

二、户外活动需谨慎 室内项目也精彩

雨季户外运动项目选择需谨慎,充分了解相关风险和安全规定,雷雨天气不要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旅游景区点,更不要参加未开发线路探险旅游,切不可追寻刺激、盲目探险,可多选择室内娱乐项目或者体验美食等。

三、涉水旅游重安全 救生用品要重视

暑期涉水活动要穿好救生衣,听从专业人士指导,切勿前往未开发的水域旅游,更不要到不知深浅、不明水情或比较危险的水域游泳。未成年人需要在家长陪同下游玩。到海滨地区参加游泳活动时,在与旅行社约定的区域内或景区限定的区域内游泳,最好结伴而行,并携带必要的保护救生用品,不私自下水,以防溺水事故发生。

四、风险依然还存在 防疫不可放轻松

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出游路上,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进入景区,遵从防疫要求,在人群较为密集区域,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做到不聚集、勤洗手。

五、天气多变引疾病 备好常用急救品

汛期天气多变,容易引发各类疾病,在旅途中注意添减衣物并随身备好常用药品。户外旅游时,应配备必要的自救装备和应急食品,并防范蚊虫叮咬引发疾病。

六、暑期选择跟团游 参团安全莫大意

参团旅游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较好的旅行社,与旅行社签订包含旅游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旅游保险以及违约责任等内容的合同;对自愿参加的购物活动或自费项目,也应与旅行社签订补充协议,明确相关事项。

出游的小伙伴记得备好雨具注意防范水灾及地质灾害哦。

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1年7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