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雨城区审计局统筹谋划2021年审计项目服务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09 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1年,雨城区审计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统筹谋划2021年度审计项目,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服务保障我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强化政治性,在项目谋划上下“真功夫”。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区委、区政府的重点任务,紧紧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问题,聚焦主责主业,科学编制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服务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强化全面性,在项目实施上下“硬功夫”。以提高审计监督覆盖水平为导向,以“审计项目无重复,审计监督无盲区”为目标,注重突出审计工作主动性和实效性,全年计划开展审计(调查)项目36个,其中上级项目8个、自定项目28个。较上年计划的26个审计(调查)项目相比,增长38.46%。全年审计项目按三轮工作方式均衡推进,第一轮重点开展预算执行审计、第二轮重点开展全面经责审计、第三轮重点开展专项经济责任审计。

强化科学性,在项目组织方式上下“巧功夫”。强化审计项目统筹,优化配置审计资源,以预算执行审计为主线,通过数据集中分析,分散到部门预算多个单位和领导干部重大经济决策等多点位,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为高质量实现审计全覆盖提供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