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推动法治文化阵地“三个融入” 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09 09: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芦山县深入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一、推动法治文化阵地融入城市品质提升。为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依托“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广场周围原有景观、布局、风格和功能,巧妙融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论述、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等内容,以大气、稳重、朴素的风格,打造6组法治版块,建成全市首个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广场,推动感恩教育、廉政教育与法治教育相辅相成,实现“1+1+1>3”的效果,引导人民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法治文化建设助推城市品质提升。

二、推动法治文化阵地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坚持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在禾茂田园乡村振兴示范点,融入贴近民生、深入民心、符合民俗的法治文化元素,以共建法治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打造“三治”相融、法治攻坚、踏竹寻法、法治共建共享4组法治板块,推动法治文化融入美丽乡村建设,滋养乡风文明,助推乡村依法治理,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凤禾村营造浓厚法治底蕴,切实增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三、推动法治文化阵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整合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警务服务、检务服务、诉讼服务、网格化服务等法治服务资源,因地制宜,在乡村振兴示范点、产业发展集中区等建立警务室、检诉服务室、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三室合一”的差异化法治工作站,构建“1+2+5+X”组织体系,通过建一个工作流程、一套工作制度、一本工作台账,以集中办公、集约管理、集成服务的方式推动法治服务向基层一线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