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讲方法重实效 扎实开展全覆盖审计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07 1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开展大数据审计,实现县级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是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天全县审计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稳步推进2020年度县级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实现数据分析全覆盖工作目标,这是审计全覆盖工作实施的第二年。

在前期采集处理教育卫生等56家县级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的基础上,6月1日下午,县审计局召开会议探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业务,5个审计小组从部门预决算编制情况、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情况、执行财经纪律相关情况三方面形成的疑点数据进行了集中分析。

会议强调,一是突出审计重点,全面开展核查。审计人员要紧紧围绕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重点关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完整性,预算执行的合规性和效益性,全方位、多层次了解预算单位相关情况,促进财政资金的合理配置和高效使用。二是创新审计方法,提高审计质量。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统一实施方式、统一数据分析,采取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分析疑点数据,重点核查审计疑点,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加强沟通交流,提升工作效率。审计组与预算单位之间、审计组与审计组之间强化沟通,及时探讨审计发现问题,提升数据分析成效,全面落实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供稿人:李文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