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水利局对市政协四届5次会议第49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卢修元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关心,您提出的《关于设立2020年特大洪水灾害纪念碑的建议》(第49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近年来我市汛期极端暴雨天气多发、频发,水旱灾害造成的损失严重。受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影响,2020年8月18日03时05分,青衣江干流多营坪水文站观测到洪峰水位590.90米、相应流量10500立方米/秒,超保证水位1.53米,水位变幅7.17米,重现期为百年一遇洪水,是青衣江雅安段历史实测第一大洪水。为应对极端灾害过程,全市启动了Ⅰ级防汛应急响应和自然灾害Ⅱ级救助应急响应。特大暴雨洪水灾害造成全部县(区)和乡镇不同程度遭受灾害,直接经济损失约48.9亿元。

二、纪念碑设立工作

收到《关于设立2020年特大洪水灾害纪念碑的建议》(第49号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安排,立即对有关情况进行梳理,并就设立2020年特大洪水灾害纪念碑的可行性征求了市财政、应急、住建、自规、综合执法等部门意见,各部门回复均无异议。目前,我局已正式启动纪念碑设立工作,设立位置选定在西康码头处,设计方案正在进一步优化,预计2020年特大洪水灾害纪念碑设立工作将于2021年9月底前完成。

最后再次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您的建议既是对我们工作的指导,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鞭策,我局将秉承“生命至上”的原则,一如既往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雅安市水利局

2021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