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组织一批民营企业家赴重庆开展研学,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来源: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0日至26日,为积极投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并培养造就一支素质高、善经营、懂管理、适应市场竞争的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雅安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牵头组织规模以上汽车零备件及机械装备制造业民营企业负责人赴重庆开展了为期7天的集“培训、考察、交流、合作”为一体的研学活动,相关企业负责人、高管共49人参加了学习。

研学活动分理论培训、现场考察与交流合作。理论培训主要在重庆大学校园内开展,重庆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洪晋、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曾国平、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徐细雄、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周洲、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研究员杨勇、重庆大学教授傅郦、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教授唐志红等7位专家学者围绕雅安制造业在成渝地区智能制造业中的战略地位和机遇,如何提高管理水平、拓展市场、成为单项冠军甚至头部企业、增强竞争力等进行专题理论辅导。期间,组织参训企业家赴弗迪锂电池、美达电器、龙润汽车、台冠科技等4家重庆制造业龙头企业和专门为企业开展服务的猪八戒网平台公司进行考察。同时,组织参训企业家专程赴重庆市壁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当地企业及壁山区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交流现场,两地企业围绕企业生产管理、科技创新、产品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我市有4家企业与参加座谈交流的当地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研学,紧密结合雅安民营企业发展瓶颈,以及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省市民营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雅安“1+4”现代工业发展开展的一次培训。培训体现了四个方面特点:一是共性突出,分行业、规模开展培训,避免以往培训内容大而全但培训内容专业性、解决问题针对性不强的问题。二是目标明确,此次培训对象以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类企业负责人为主,我市该行业绝大部分企业与重庆的制造业企业有合作,如至高机械、青江机械、众友机械、名齿齿轮、富君铸造等。三是形式多样,研学活动分理论培训、现场考察与交流合作,将学习、考察、交流、合作融为一体达到“一举四得”之效。四是成效明显,参训人员无一人迟到、早退,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自发发表学习感言。尤其难能可贵的是有4家参训企业与重庆当地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也分别与重庆大学、壁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建立的联系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