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产品质量管理“四个最严”要求,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6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刘毅刚带队到荥经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要求荥经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确保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

在荥经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检查了荥经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了农产品质量监管、检测、执法等职能部门人员配备情况。之后,对荥经县部分乡镇、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农资经营点等重点领域进行实地检查。

在荥经县五宪镇,查看了全镇粮食蔬菜等重点产业区域布局,检查了五宪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工作开展情况、村级农产品安全信息员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检查巡查记录。在荥经旭昶食品有限公司,检查了自动化生猪屠宰车间的环境卫生状况和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检查了生猪进场待宰观察措施、问题猪无害化处理、驻场检疫以及瘦肉精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在荥经县新添镇农资市场检查了农资的种类和牌子,仔细询问了农资销售人员对最新农药和化肥使用手册等法规文件了解情况。检查了有关工作安排、法规宣传教育和培训、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示范、种植养殖过程督导巡查、农产品质量快速检测的文件资料。

最后,刘毅刚书记肯定了荥经县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既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要加强宣传管理工作,在源头上下足功夫,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乡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保证事有人抓,活有人干。二是要及时对农户、专业合作社、农资销售商、农产品生产及加工企业,宣传培训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新知识、新技术。三是特别强调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加大农产品质量联合执法检查,对发现的案件要及时办理,以案促管,以优越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