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税务举办“共话减税降费 赋能绿色发展”税企论坛暨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7: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31日,市局举办“共话减税降费 赋能绿色发展”税企论坛,启动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的税收宣传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向道明出席论坛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东亮主持活动。雅化集团、华润三九、世外乡村旅游等16家企业代表及人社、医保部门齐聚一堂,同叙发展,共谋新篇,雨城区局、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向道明表示,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举办税企论坛就是征求纳税人缴费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税务部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更高质量推动各项税收政策落地落实,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税企合作共赢,共同为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赋能增效,共同为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向道明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对于做好税收工作,推进雅安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税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税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办好实事,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要聚焦深化改革,紧扣深化税收征管制度改革,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为实现雅安“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税务新贡献。全市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要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和法制观念,争做依法诚信纳税缴费典范,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营造者、参与者、维护者,努力实现共创、共享、双赢,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局相关部门对《关于进一步深化税制征管改的意见》、近期新出台和延续的减税降费政策、《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涉税任务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向与会企业发放定制政策“大礼包”。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减税降费体会、今年企业发展预期、对税务服务改进的意见建议等踊跃发言,并就政策问题、困难与税务、人社、医保部门沟通交流。

宣传月期间,全市税务系统将聚焦“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宣传月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开展“我向税务捎句话”纳税服务意见征集、“红色江山书画长卷”宣传项目、“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等一系列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的税收宣传活动,讲好税收故事、打造税宣品牌、提高税法遵从度,唱响税宣主旋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