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文旅集团做好民生实事践行国企担当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文旅集团党委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办实事、开新局”同“学党史、悟思想”一体推进,班子成员带头深入项目一线调研研究,不仅着眼于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也聚焦民生实事承担社会责任,列出1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逐项抓谋划落实,确保“讲一件,做一件,成一件”。

“定制式”环保服务助力城市绿色发展。为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绿色发展道路,组建环境科技公司,围绕美丽雅安和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寻找撬动生态环保新支点,把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实事,充分发挥技术和专业优势,积极为六县两区企事业单位、乡镇村提供环保咨询业务,分析解决各类环保问题,精准治污。目前,已为市级各项目提供环保验收技术咨询服务10余次;为名山区9个乡镇17个行政村提供环保咨询并解决生活污水问题,有效改善当地生态环境。

“绣花式”精细服务增强群众幸福感。从细节入手、从需求着眼,立足现有基础,认真查漏补缺,把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列入办实事清单,蒙顶山景区在入口处规范设置便民摊位,不仅从根本上解决流动摊贩、占地违规经营现象,同时扩大周边农户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农户收入,更有效维护了景区环境及秩序;三雅园“24小时免费书屋”深受群众喜爱,通过市级部门及公司员工捐赠等方式不断扩大藏书量,营造全民阅读好习惯;引进金熊猫电影公司每月免费在三雅园开展1-4次公益放映活动,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打造靓丽城市风景线;聘用专职保洁人员负责帮扶社区卫生保洁工作,不定期更换社区宣传栏,提升社区人居环境的同时切实巩固创建成果。

“网格式”志愿服务践行国企担当。积极筹备组建“雅安文旅集团志愿服务队”,各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支队”,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劳动节、建党节、国庆节等重大时间节点围绕雅安社会经济发展,开展文明旅游、护林防火、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为重点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彰显国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