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五大举措”有效提升民营医院管理质量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明确职责,有序推动民营医院管理质量提升。建立了《雅安市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2021年重点工作台账》,明确了八大类21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了责任单位和工作时限。建立健全内部质量管理和控制制度、完善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制度、完善医疗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医院感染管理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完善后勤管理制度等,开展依法执业监督检查、医护人员培训等。

二是着眼实际,有力提升民营医院新冠防控能力。雅安河北医院、雅安恒博医院、雅安仁康医院、雅安容大医院、荥经中西医医院、天全天愿医院等6家民营医院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并投用,日检测能力2000份,有力的增强了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能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三是认真梳理,不断规范民营医院命名。梳理全市民营医疗机构是否规范命名,对命名不规范的4家民营医院及时落实了整改。

四是积极组织,参与社会办医护理技能竞赛。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积极组织民营医疗机构参加护理技能竞赛。通过市级初赛选拔参赛选手5名,并联系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教授加强选手培训。

五是严格规范,认真开展卫生执法检查。管理年活动开展以来,对3家民营医院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罚款1.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