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坚持数据先行为审计项目提质增效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根据省厅统一部署,雅安市审计局对市本级及3个县(区)水土保持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为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和效率,审计组坚持“数据先行”,及时对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相关电子数据资料进行采集。

(审计组到相关部门采集电子数据)

在省厅电子数据审计处指导下,对采集数据进行挖掘、分析。一方面利用通过ArcGIS软件,将部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作业及防护责任范围与退耕还林、基本农田等矢量数据进行叠加比对,分析生产建设项目征占用林地、基本农田或存在基本农田与退耕还林项目存在重复实施面积的疑点;另一方面进行关联数据分析,通过将住建部门提供重大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台账与水利部门提供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审批台账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台账进行对比,发现生产建设项目未依法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的水土保持方案未经批准而开工建设、水土保持补偿费未及时缴纳和征缴等问题疑点。

(电子数据审计处老师现场指导数据分析)

通过先数据分析、后现场勘查方式,将数据分析发现的疑点运用到各县(区)审计组现场核实中,为审计项目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抽派精兵强将到省厅参加电子数据分析实操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