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3月份雅安市区淡水鱼价格上涨明显

来源: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1-04-12 15: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据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调查监测显示:3月雅安市区淡水鱼价格环比上涨7%。主要原因是现阶段鱼类供应量减少,春季是淡水鱼的最佳繁殖期,一般会适当减少捕捞节奏;加之年前淡水鱼价格较好,不少养殖户在年前把鱼卖光,导致节后鱼类供应减少;而且受此前持续低迷的鱼类价格影响,部分养殖户转行。此三方面因素推动淡水鱼价格上涨。

典型情况:创业商城农贸市场的草鱼规格0.5KG以上价格由每千克21元涨到22.67元,环比上涨7.95%;鲫鱼规格0.2KG以上价格由每千克26元涨到29.33元,环比上涨12.81%;苍坪路农贸市场的花鲢鱼价格由每千克27元涨到30元,环比上涨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