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精心组织全面覆盖 筑牢网底惠及民生——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圆满完成2021年度奖特扶资格确认市级质量抽查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11: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扎实做好2021年我市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对象资格确认工作,促进各县(区)相互交流学习,确保全市奖、特扶对象资格确认准确无误,我委组织开展了2021年奖特扶资格确认市级质量抽查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我委于3月初下发了《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对象资格确认市级质量抽查的通知》,明确了此次质量抽查工作任务,重点抽查内容,分组安排以及纪律要求。此次质量抽查组组长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定蓉担任,下设八个核查组,由县(区)分管领导和市级业务骨干、县级业务骨干组成。工作是以市内大循环的方式,县区之间交叉循环检查,避免了应付走过场,确保此次抽查工作落到实处。

3月中旬至4月初,我市圆满完成对8个县(区)奖、特扶对象资格确认进行市级质量抽查工作,此次质量抽查主要采取进村入户走访、系统查询、审核资料等方式进行,重点核查新增个案信息、继续享受对象年审情况、个人资料及工作方案规范化管理等内容。走访中,重点核查了新增个案的基本信息、继续享受对象的年审情况及政策知晓情况、资金兑付情况。抽查结束后,核查组与核查县(区)分管领导以及乡镇工作人员交换意见并反馈相关个案信息,并且核查组对核查县区反馈书面的核查意见,相关县(区)在发现的问题中限时整改,完善资料。

通过此次质量抽查,各县(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不论是县级工作人员还是乡镇工作计生人员对计划生育奖、特扶工作的政策解释、工作技巧、档案要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对工作质量提高效果显著,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市2021年度奖特扶资格确认工作,切实保障了我市计生家庭的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