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中小学体育名师工作坊举行“体育一体化课程”幼小衔接研讨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2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中小学体育名师工作坊在雨城区举行“体育一体化课程”幼小衔接研讨会。

工作坊全体成员先后观摩了雅安市实验幼儿园的早操活动和室内大循环闯关游戏,以及获“四川省阳光体育大课间展评一等奖”的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的体育大课间活动,就室内大循环闯关游戏的“翻山越岭”“穿越火线”“过独木桥”“钻山洞”等项目和体育大课间活动的科学性、系统性等进行了探讨交流。随后,工作坊代表就《幼儿运动与游戏—一体化视角下幼小衔接感统训练》作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TGMD(儿童基本动作技能测试)和KDL(知之、行之、乐之)幼儿运动游戏课程体系及内容,对幼儿体育运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据悉,雅安市中小学体育名师工作坊将以增强学生兴趣、强健学生体魄为目标,立足从幼儿体育游戏化、小学体育兴趣化、初中体育多元化、高中体育专业化四个方面着手,积极探索“体育一体化课程”建设,引导学生掌握1-2项终身体育锻炼的运动技能,培育学生拥有充沛的精力、饱满的精神、健康的身体和健全的人格,养成终身受益的体育意识和锻炼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