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召开“天府科技云”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4日,石棉县科学技术协会在第二行政中心三楼多功能会议室,组织召开“天府科技云”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前阶段“天府科技云”工作,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针对“天府科技云”总体方案及“天府科技云”概念、主要功能、重要机制及相关制度作了说明。“天府科技云”工程,是以市场机制办法,在广大科技工作者(团队)的科技“所能”与广大企事业单位和新型经营主体的科技“所需”之间,以互利共赢为根本驱动力,以开放共享、广泛自主、智能精准为根本形态,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为根本保障而建设“天府科技云”平台,开展精准科技服务。“天府科技云”平台的具体运用,可实现每个科技工作者(团队)通过电脑或手机自主注册、随时随地上传并动态更新其“科技所能”,每个企事业单位或新型经营主体,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自主注册、随时随地上传并动态更新其“科技所需”,实现供需双方智能匹配、精准对接、达成合作,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团队)创新创造活力,发挥广大企事业单位、新型经营主体创新科技和推动创新创造生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天府科技云”在科技领域推广应用非常及时和实用,功能意义大,使用价值高,创新功能强,平台交易多,科技工作者和新型经营主体宣传注册,及时着力在平台上发布“所需、所能”,给企业与科技工作者搭桥、服务,促成科技工作者的所能服务到企业的所需,真正让“天府科技云”成为企业和经营主体发展、创新的利剑,助推全县“2+2”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天府科技云”工程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及时精准发布所能所需,服务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深入学习、精准掌握“天府科技云”顶层设计总体方案、四大主要功能、四大主要机制等内容,高效服务广大企事业单位和新型经营主体。三是要制定方案,抓好调查摸底,随时掌握农业科技工作者、科技特派团队和企事业单位基本状况,梳理科技服务所能和需求。四是要大力宣传,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到高校、企业等,宣传讲解“天府科技云”工程,抓好自主注册工作,强化所能所需培训,动态上传“所能”及“所需”,做实农业科技服务成果和配套项目的精准对接,为“天府科技云”平台正常上线运行打好基础。

雅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曾蓉到会督导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石棉县教育局、石棉县卫生健康局、石棉华瑞电子有限公司、石棉县沃丰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石棉县美罗黄果柑协会、石棉县王大哥家庭农场、石棉县第五批科技特派员全体人员等共40余人参会。

会议由石棉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杨先才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