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审计局“四聚焦”科学谋划2021年审计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04 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2020年审计工作的基础上,天全县审计局科学谋划2021年审计工作,立足审计实际,整合审计力量,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力求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稳步推进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经济强县保驾护航。

一是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开展审计。继续开展政策措施跟踪审计,重点关注项目推进、资金到位、使用规范、政策落实、目标完成情况,以有力监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促进政令畅通。

二是聚焦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开展审计。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的审计力度,推进教育、卫生、农业、社保、环保等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

三是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开展审计。以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为龙头,把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统筹盘活,促进各级各部门过“紧日子”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切实维护财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和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四是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审计。把促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审计监督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各个审计项目中密切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示和反映风险和隐患,更好发挥审计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