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雅安市召开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2-02 1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1日,雅安市召开了全市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推动全市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会议参观了芦山县2020年龙门水保项目、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禾茂田园、天全县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华落改土地整理等3个现场点;并召开大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农田水利暨高标农田建设会议精神和邹瑾市长关于做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批示,芦山县、天全县交流了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经验做法;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财政局全面安排部署了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市委副秘书长胡济均、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永康全程参加并讲话。

副市长王双全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全面安排部署了我市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工作。一是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强化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粮食生产,发挥好“三农”的“压舱石”作用,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筑牢坚实基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我市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存在的不足,对标对表、学习先进,从组织领导、项目规划、资金投入、建设质量、土地质量提升、防止非粮化、监督管理、管护机制等方面采取措施,补齐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推进全市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聚焦“两区”,强化规划引领,做好高标准农田“十四五”规划;把涉农项目集中整合,各县(区)每年都要高标准地建设一个以上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片;立足于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优化布局,增加田土工程占比;加快2020年项目建设,不误农时,确保春耕生产;严格推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监理制、合同管理制以及公示制等建设程序,实行“五级质量监督”制度,强化项目实施的过程监管;四是要严肃工作纪律,把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与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项目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五是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要求,“五级书记一起抓”,确保组织保障到位、资金保障到位、督查考核要到位,全面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专题研究、强化示范引领、督促考核、宣传引导,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全市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会议精神上来,聚焦粮食生产,尽快形成建、管、护“一盘棋”的新格局,不断提升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