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商务厅来雅督导检查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2-02 18: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钟宾一行,对我市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采取自行选点、不打招呼的形式,先后对雨城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社区便民超市、农贸(批发)市场、酒店、餐饮等10个点位进行了督导检查。对从业人员行业疫情防控指南掌握、防控措施落实、商品产销衔接、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进了详细了解和认真检查。

在随后的检查情况反馈会上,督导检查组对我市抓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保障春节市场供应、促进安全生产经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关建议。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表示,一是认真梳理督导检查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省商务厅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第二版,省商务厅《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等6个防控指南有关要求,切实抓好商贸流通领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全市影响市场稳定事件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摸清保供底数、做好评估分析、健全保供机制、加强部门联动、抓好监测预警,按照《雅安市2021年冬春季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方案》分工,全力保障春节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三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商务系统落实安全管理“333”要求和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行业监管“1·21+N”清单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主要风险及问题隐患,强化部门联动,结合疫情防控开展督导检查,促进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