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14: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1年1月20日上午,雅安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郭声琨书记、肖捷国务委员等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近期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1月16日全国信访局长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安排部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全国、省、市两会期间信访工作。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党组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信访战线同志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平安雅安”建设,扎实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群众急难愁盼信访问题化解和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工作,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突出矛盾,全力做好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期间信访服务保障工作,为雅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小康社会建成年和“十四五”开局年,做好今年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重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信访工作这条主线,用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作风做好畅通渠道、解决问题、维护秩序等工作。一是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将苗头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开展好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全力化解信访积案,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拿出过硬措施,加大化解进度,提高化解质量,全力以赴打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这场硬仗;四是压实工作责任,为党的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以工作责任的落实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实现信访工作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出席会议。

市委、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副县(区)长、公安局局长,信访局长和县(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