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村镇建设重点工作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1-20 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9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村镇建设重点工作会暨贯彻落实《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精神,对“十四五”和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科学编制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二是实施新一轮城镇污水处理和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三年推进方案,高度重视、抢抓机遇,认真查找问题,梳理并上报实施项目,加快补齐污水垃圾处理短板。

三是高度重视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对照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检查发现问题进行自查整改,加快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处理收集率和处理率,加强日常维护管理,确保正常运行。

四是抓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加强农村建设管理和技术服务,确保质量安全。

五是推进中心镇改革发展,对照省、市方案要求,查找中心镇培育创建中的短板和不足,完善申报档案资料,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

六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农房质量安全开展督促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