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认真谋划林业“十四五”规划多举措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将进一步提升林业产业基地建设质量,发展壮大林产品加工业,做优生态旅游及森林康养,扶持新型经营主体,着力打造林产品品牌,2025年预计林业总产值达到240亿元。

一是积极探索“企业+基地+林农”模式。提升林业产业基地建设质量,夯实林业产业发展基础,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深度构建助农增收、利民健康的长效联结机制,加快释放林业产业富民惠民效应。

二是坚持林产品现代化、产业化发展思路。支持鼓励经开区汇龙、天全汇美、荥经极星生物等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加快林产品产业链补齐延长,推动林产品高质量发展。

三是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扶持示范合作社,整合农村分散力量,由分散种养转为组织化、规模化生产,逐步打破盲目生产、低价批发的发展模式,促进经济林木、“三木药材”、林下种养殖、林竹产业发展。

四是打造森林旅游靓丽名片。着力打造森林康养基地,力争在2025年打造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2处,省级康养基地22处,培育森林康养为主的各类生态康养景观50万亩,持续高质量举办花卉(果类)节、红叶节等节会。

五是大力发展绿色森林食品。认真落实《雅安市森林食品规划》,争创“川字号”“国字号”知名品牌、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