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 2020年文物安全工作会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2-18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不断提升我市文物安全工作整体水平。12月17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相关人员召开全市2020年文物安全工作会。市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各县区分管副局长、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要树立正确的文物保护观念,压实各级责任,筑牢文物安全责任防线,强调文物安全是文物保护利用的基础和前提,是决定文物事业发展的生命线。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让文物安全是红线、底线和生命线,永远是零起点,成为一种社会共识。二要明确主体责任,作为管理者,各区县文化旅游局要肩负起区域文物监管责任,并且要加强和文物所在街道办事处的沟通,做好文物安全保护工作,各文物监管单位和博物馆是文物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做好属地监管。三要狠抓日常管理,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要加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管理,统筹落实好人防、技防等措施,提高文物保护管理水平,积极探索区域文物安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四要加强消防演练,大力开展文物消防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加大加强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和监督文物消防工作。

下一步,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推进文化大调研工作与文物建筑安全管理的有机结合,压实文物安全责任,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