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救助管理站迅速落实全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大提升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9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召开工作会议,传达5月7日全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学习《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行动,共有6个方面的具体行动且均有完成时限。一是开展照料服务达标行动,排查安全隐患,强化站内照料职责,规范开展站外托养服务,完善监管体系,扎扎实实把救助服务做到位。二是开展救助寻亲服务行动,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通过拓展服务手段、加强部门配合、深化社会力量参与,提升寻亲服务水平和效率,帮助滞留人员尽快返家。三是开展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行动,完善发现报告、转介处置、综合治理等措施机制,实现街面流浪乞讨人员不断减少的目标。四是开展落户安置行动,及时为符合条件的流浪乞讨人员办理落户安置手续,将其纳入社会保障体系,摆脱生存困境。五是推进源头治理行动,将源头治理纳入脱贫攻坚工作大局,通过对易流浪走失人员的动态管理、跟踪服务、点对点帮扶,从源头减少流浪乞讨现象。六是开展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行动,通过培养一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形成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会议要求,市救助管理站要围绕站内安全防范、寻亲服务、街面巡查、落户安置、源头治理、队伍素质提升6个方面的工作进行梳理,开展自查;要对照要求,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夯实基础、提升质量;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此次专项行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强化组织、创新方式,确保站内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