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民政局召开社会保障扶贫专项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28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7日,市民政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残联召开了雅安市社会保障扶贫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建华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残联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雅安市社会保障扶贫专项2020年实施方案,明确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兜底一批、贫困残疾人扶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代缴为今年社会保障扶贫实施项目,并对项目工作进度和质量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市人社局、市残联、市民政局相关科室结合职能职责,就今年以来承担的扶贫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资金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社会保障扶贫专项工作事关全市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三家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工作力量,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收集梳理社会保障对象,确保应保尽保、应兜尽兜。要充分考虑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进一步收集梳理农村低保、重度残疾人、困难残疾人、城乡困难群众的动态情况,做到及时补充更正,积极向省级部门争取资金支持。二是扎实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确保督战质效。按照深入精准查找问题,逐个限时整改销号的要求,5月至6月,深入乡镇、村组、农户查找问题,宣传政策,确保6月底前所有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