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救助管理站履行救助职责,防控疫情、关爱流浪乞讨人员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30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履行救助为民的工作职责,制定措施,做好站内外疫情防控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1.站内做好清洁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

安排专人对救助生活区、办公区、业务车辆、进出车辆、食堂、值班室等进行全面消毒,设置疫情防控应急隔离观察区。及时换洗衣被,保持隔离观察区及救助区干燥通风,整洁干净。同时,配备卫生防疫物资,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建立与卫生防疫部门的联系、联动机制,确保及时响应处理。

2.站外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

密切关注流浪乞讨人员动向,主动开展街面巡查,重点查看了桥梁、涵洞、工地等地情况,为不愿到站内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送去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并提供衣物和食物,确保温暖过冬的同时,也能有效避免疫情感染,切实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