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医疗保障局“三举措”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医疗保障待遇及时结算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17: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8日,雅安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顺利实现医保结算。雅安市医疗保障局采取“三举措”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医疗保障待遇落地落实。

一是明确对医疗费用实施综合保障。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其救治所发生的合规必要费用,统筹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充医保、医疗救助等予以保障。医保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按规定补助。

二是按诊疗方案动态调整医保支付范围。确诊和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的符合卫健部门制定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不受支付范围、支付标准限定。现有医保目录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按甲类进行支付。

三是应急更新医保信息系统。应急更新医保信息系统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的疾病诊断编码、目录外药品和诊疗项目过渡期编码,指导各定点医疗机构及时做好对码和信息系统更新,确保顺利开展救治工作,确保及时进行医保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