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兰开驰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上强调 迅速行动 筑牢防线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9 14: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8日下午,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迅速由常态化疫情防控转入临战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邹瑾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有关批示精神、12月8日上午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副省长杨兴平在部分市(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约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医疗防疫组关于国内外最新疫情形势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治安与流动人口组关于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情况、市场环境整治组关于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对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本土病例,尤其是近日在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拉响了疫情防控的警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面对严峻形势,筑牢思想防线,清醒认识到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厌战心理,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和彭清华书记指示精神上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筑牢输入安全防线,进一步深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人物同查,全覆盖无遗漏做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雅人员排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形成政府与社会管控合力,严防疫情输入。要严字当头,筑牢常态化防控防线,对人流量大的地方及其他密闭空间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推动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高效联动做好疫情防控全流程闭环管理。要提升防控水平,筑牢保障防线,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人员、资金、物资等保障,严阵以待应对疫情。

会议强调,要严肃纪律,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身先士卒、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县联动、部门配合,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规范信息发布,加强舆论引导,回应社会关切;严格督察巡查,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对履责不力、工作失职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好巡视整改、产业发展、投资消费、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坚决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领导小组成员,指挥部副指挥长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或政府、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