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峨眉“高速牵手”项目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08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1日,荥经至峨眉高速公路勘察设计单位及专家组到雅安市雨城区、荥经县实地开展项目路线方案论证工作,标志着荥经至峨眉高速公路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荥经至峨眉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中“铜梁至荥经”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路线起于荥经县烟竹乡,接雅西高速公路及规划的邛崃经芦山至荥经高速公路,经雨城区望鱼、眉山洪雅县、乐山市峨眉山市,止于乐山市市中区,全长约106公里,其中雅安境内约23公里,在雨城区望鱼、荥经县烟竹设落地互通并在望鱼设服务区,项目力争2021年底前开工建设。

该项目是雅安市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新开辟一条雅安东南方向便捷联系眉山、乐山的通道,进一步完善成都平原经济区高速公路网络,形成串联周公山、瓦屋山、峨眉山的“三山旅游环线”,有效整合沿线优质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沿线旅游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