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审计局严格规范审计权力运行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07 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雅安市审计局坚持“用权必有责、滥权必问责”,做实“三项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依法文明廉洁审计。

一是主动公开。及时更新行政权力清单、执法监督电话并在四川政务服务网及市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按规定对审计公告、执法信息、审计工作动态、审计结果(除有保密要求的)进行公开。严格落实审计相关制度规定,在3个工作日前送达《审计通知书》,并在审计进场见面会上宣读相关审计说明。

二是规范执法。及时调整经济责任审计相关文书格式,进一步规范涉审执法内部文书。建立审计项目实施主要环节、审计项目现场管理职责分工、审计项目复核“三张责任清单”和审计质量年度单项考核办法、审计项目质量责任追究办法,全方位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加强“审计取证记录”、“审计工作底稿”、“重要管理事项记录”等资料收集整理和编制归档工作,重要审计事项做到全过程摄像记录。

三是加强审核。建立各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牵头的法制审核领导机构,配备专、兼职审理人员,重点对是否超越审计机关执法权限、主要事实是否清楚、相关证据是否充分适当、运用法律法规和处理处罚标准是否恰当、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行使是否恰当等内容进行审核,并出具书面复核、审理意见。制订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完善法制审核流程。全面落实审计组长、科室负责人、法规科(股)三级复核制度。目前全局无一起行政执法决定错误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