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2020年11月21日受理)

来源:接受省级环保督察综合协调组 发布时间:2020-11-26 1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2020年11月21日受理)
序号信访件编号举报县市区详细地址举报内容调查核实情况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备注
1D2020112101YA雨城区雨城区西康码头、彩虹桥下、中桥廊桥上500米处    反映雨城区西康码头、彩虹桥下、中桥廊桥上500米处存在生活污水直排现象,请求处理。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1.关于西康码头存在生活污水直排现象的问题。经查,群众反映被投诉存在生活污水直排现象的点位系水中坝污水提升泵站溢流口,位于干壕子大桥西侧西康码头堡坎上。受“8·11”系列特大暴雨影响,大量上游垃圾淤泥堵塞泵站筒体,一体式提升设备、电路及电控设施等受损严重,经抢修后虽恢复运转但故障频发,发生故障后均有人员紧急维护处理,但提升泵站停止运行,故在此期间上游污水通过西康码头溢流口排出。
   2.关于彩虹桥下存在生活污水直排现象的问题。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被投诉存在生活污水直排现象的点位,是设置在青衣江南侧彩虹桥正下方的沿江两处污水提升泵站,受“8·11”系列特大暴雨影响,该污水提升泵站密闭性受损,造成内部管线浸泡、淤泥堆积,影响运行,导致污水外溢。
   3.关于中桥廊桥上500米处存在生活污水直排现象的问题。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群众反映内容与第D2020111105YA号投诉案件中“天然气公司旁边长期排放生活污水至沙溪沟,有异味”系同一点位,被投诉存在污水直排点位于雨城区青衣江路中段沙溪沟污水提升泵站处,受“8·11”系列特大暴雨影响,该污水提升泵站严重受损,收集池坍塌、抽水泵及内部线路完全损坏,导致污水提升泵站无法运行,污水直排。
    责任领导: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张军
    责任单位: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 任 人: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和安全科科长 陈立、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科科长 任鑫、雅安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 白瑞
    处理情况:
    1.关于西康码头存在生活污水直排现象。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安排市政公司、市供排水公司采取四个措施,加以解决。一是加强巡查排查,及时进行泵站清淤清掏,对出现运行不正常的泵站及时检修,避免因损坏部件更换不及时造成污水处理设施停运;二是正在对水中坝污水提升泵站实施“双电源”改造工作,避免因跳闸、电路故障等导致设备停运;三是增加隔渣措施,在水中坝提升泵站收集池前端新建隔渣池,减少垃圾渣滓对设备运行环境的影响;四是缓解泵站长期满负荷运转的状态,开展论证拟在周边重新选址一处新建污水提升泵站,与水中坝既有泵站共同承担主城区河南片区污水收转运功能。
    2.关于彩虹桥下存在生活污水直排现象。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安排市供排水公司对彩虹桥下两处泵站进行原状恢复。截至目前,市供排水公司已完成污水提升泵堆积淤泥清掏,对泵站进行了维修,已有一处泵站恢复正常运行,另一处泵站控制柜等设备已采购,待到货后即刻实施恢复工作,计划12月20日前完成。
    3.关于中桥廊桥上500米处存在生活污水直排现象。该处污水提升泵站重建已纳入灾后重建恢复项目,已安排市供排水公司组织实施,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按程序进行设备采购,计划2020年底前完成重建,解决污水直排问题。

2D2020112102YA雨城区雨城区熊猫绿岛佩姐火锅楼上迪吧    反映雨城区熊猫绿岛佩姐火锅楼上迪吧夜间噪声扰民,请求处理。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熊猫绿岛佩姐火锅楼上酒吧实为雅安市迪朗吉餐饮娱乐有限责任公司所有,存在唱歌、表演或播放音乐产生噪音的情况,群众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属实。
    责任领导: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 邱特
    责任单位:雨城区公安分局
    责 任 人:雨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朱彦军
    处理情况:
    2020年11月22日晚,工作专班人员责令雅安市迪朗吉餐饮娱乐有限责任公司在营业期间降低音量,不准播放重低音音乐,同时对负责人进行口头训诫,告知噪音扰民问题的严重性,要求立即整改、落实。2020年11月23日,东城派出所召集负责人进行口头约谈,就噪音问题继续开展整顿,督促其严格落实。目前,酒吧已降低音乐和唱歌音量,以避免噪音扰民。

3D2020112103YA名山区名山区四季名城12栋A2单元1楼    反映名山区四季名城12栋A2单元1楼开家庭麻将馆,噪音扰民,请求处理。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被投诉对象童世林于2015年10月以来在蒙阳街道四季名城12栋A101自购住房内开设麻将馆、小卖部,住房面积为115㎡,安装有麻将桌5张,未办理相关经营手续。营业时间为13:00至23:30,有时超过24:00,信访人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属实。
    责任领导:名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分局局长 魏启明
    责任单位:名山区蒙阳街道办事处
    责 任 人:名山区蒙阳街道办事处主任 杨薛刚
    处理情况:
    1.依法取缔了童世林无证经营的麻将馆,将麻将机搬离小区,关闭了麻将馆。
    2.向童世林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停业整顿,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相关证照及经营执照。
    3.蒙阳街道办事处将加强日常检查巡查,确保童世林小卖部在整改未达标之前不得经营。

4D2020112104YA名山区名山区黑竹镇廖场村村委会前行100米处建材经营点    反映名山区黑竹镇廖场村村委会前行100米处有一建材经营点,乱堆乱放,占用街道,装卸水泥时噪音大,扬尘大,影响行人通行,请求处理。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该建材经营点位于黑竹镇廖场村6组59号,业主为廖场村6组村民龚富英,实际经营者为其夫简辉祥。经现场调查核实,简辉祥占用了廖场新村征用的公共区域约133平方米,用于自家建材、五金物件的堆放,现堆放有河沙约15方,碎石约3方,因其违规占用公共区域进行建材卸载、堆放,车辆占用行人通道,造成周边零散砂石较多,影响群众正常通行及周边环境卫生,仓库堆放的部分水泥在夜间卸载,噪音较大,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活。
    责任领导:名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余卫涛
    责任单位:名山区黑竹镇人民政府
    责 任 人:名山区黑竹镇党委书记 陈昌锏
    处理情况:
    1.简辉祥已将占用公共区域堆放的建材全部搬离。
    2.责成简辉祥将堆放建材的公共区域进行彻底的卫生打扫,恢复原貌,不留死角。
    3.责成简辉祥在装货卸货时避开周边住户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装卸货车辆不得占用行人通道,水泥卸车时不得进行露天操作,避免造成噪音、扬尘污染。
    4.为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制作展板将简辉祥私自占用堆放建材的公共区域进行隔离处理,保证群众生产生活及出行不受影响。

5D2020112105YA宝兴县宝兴县穆坪镇“熊猫广场”    反映宝兴县穆坪镇“熊猫广场”11月20日夜间施工,噪音扰民,请求处理。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宝兴县夹金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1月20日晚上施工时未申报夜间施工许可证,噪音扰民。
    责任领导:宝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樊绍锦
    责任单位:宝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 任 人:宝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陈宣明
    处理情况:
    1.对宝兴县夹金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2万元的决定。
    2.责令宝兴县夹金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不得进行夜间施工。
    3.加强对该项目的监督检查,严禁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6D2020112106YA汉源县汉源县河西乡海子村11组马明军、席必贵、严勇    反映汉源县河西乡海子村11组马明军、席必贵、严勇将养殖废水直排水沟,污染环境,请求处理。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1.席必贵户为养殖散户,有简易圈舍90平方米,饲喂7头牛、4头母猪、5头小猪,有废水直排现象。
    2.严勇户为养殖专业户,有简易猪舍120平方米,饲喂7头母猪、小猪35头、育肥猪15头,化粪池有泄漏现象。
    3.马明君户为养殖散户,有圈舍80平方米,饲喂5头母猪、7头牛,有废水直排现象。

    责任领导: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毛艳燕
    责任单位:汉源县农业农村局
    责 任 人:汉源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吴大斌
    处理情况:
    1.要求席必贵、马明君户封堵排污口,清理泄漏粪污,完善化粪池,粪污还田资源化利用达到零排放。
    2.要求严勇户清理外漏粪污,将接口接入沼气池,赓即抽干化粪池粪污进行池体维修,在确定无泄漏现象后再启用化粪池。
 

7D2020112107YA雨城区雨城区育才路“中国通信服务”反映雨城区育才路“中国通信服务”楼顶的烟囱排放油烟,影响对面民政局安置房住户生活,请求处理。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经工作专班组核查,群众反映的“中国通信服务”楼顶的烟囱排放油烟系柴油发电机排放烟雾,不是楼顶的烟囱排放油烟。“中国通信服务”相关房间是雅安电信公司核心机房的动力设备用房,存放了一台应急发电设备(1310千伏安的柴油发电机),主要用于保障核心机房在市电停供等应急状态下用电需求。雅安电信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和行业标准,对整个房间做了消噪、防尘、防烟外溢隔离屏蔽处理,在油机自带排放烟雾处理系统的基础上,雅安电信公司增加了2米×1.5米×2米的烟雾粒子过滤水箱,通过长约30米的双层隔音、消噪的不锈钢排烟管从远离居民居住区一侧排放,尽可能减小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责任领导: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唐海洋
    责任单位: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责 任 人: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大数据产业推进科副科长 白俊
    处理情况:现场与雅安电信公司负责人沟通,雅安电信公司报送了后期管理举措。一是责成雅安电信公司加强对排烟管、水箱的巡查工作,定期对消噪、防尘、排烟设备进行预检预修;二是定期对过滤水箱的水位进行检查,确保水位达到三分之二以上;三是增加设备维保费用,依托第三方专业力量,确保消噪、防尘、排烟设备发挥正常功能。

8D2020112108YA雨城区雨城区小城绿岛酒吧、迪吧反映雨城区小城绿岛酒吧、迪吧夜间噪音扰民,请求处理。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雨城区小城绿岛商业区附近确有6家酒吧存在唱歌、表演或播放音乐产生噪音的情况。
    责任领导: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 邱特
    责任单位:雨城区公安分局
    责 任 人:雨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朱彦军
    处理情况:2020年11月22日晚,工作专班人员责令六家酒吧在营业期间降低音量,不准播放重低音音乐,同时对六家酒吧负责人进行口头训诫,告知噪音扰民问题的严重性,要求立即整改、落实。2020年11月23日,东城派出所召集上诉六家酒吧以及还未开业的“燥酒吧”“FIRE酒吧”负责人进行约谈,就噪音问题继续开展整顿,督促其严格落实。目前,责令噪音严重的“水瓶座酒吧”停业整顿,其余五家酒吧已降低音乐和唱歌音量,以避免噪音扰民。

9D2020112109YA雨城区雨城区康藏路社区121栋后面川西机械厂宿舍反映雨城区康藏路121栋后面,川西机械厂宿舍未建化粪池,未建排污管网,生活污水横流,污染环境。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群众信访举报反映的情况与第X2020112024YA号投诉案件属同一问题。经查,该问题系雨城区管理的川西机械厂宿舍的小区厕所化粪池出口未接入污水管网,排入临近的果园路121号附1号大院雨水沟,导致生活污水横流,污染环境。
    责任领导: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张军、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张怀勇
    责任单位: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雨城区河北街道办事处
    责 任 人: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和安全科科长 陈立、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才洪、雨城区河北街道党工委书记 张英
    处理情况:市政公司配合雨城区对果园路121号附1号大院雨水沟进行清掏,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建污水管网约60米,将川西机械厂宿舍的化粪池出口接入果园路121号附1号大院污水管网,预计2020年12月1日前完成。11月24日,雅安市雨城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已开始组织施工。

10D2020112110YA雨城区雨城区假日广场河边    反映雨城区假日广场河边露天卡拉OK,严重噪音扰民,派出所民警告诉投诉群众22日后就不管了,群众投诉得不到彻底解决,不能只解决夜间噪音,白天噪音依然扰民,政府应解决。称“环保督察一阵风,敷衍式解决群众诉求”。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2020年11月23日17:00左右,由雨城区政协副主席康元松牵头,带领东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东城派出所民警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在假日广场河边未发现群众唱歌、跳舞情况。19:30左右,现场有一支跳广场舞的队伍,跳舞人员经劝解后赓即离开了现场。在走访中了解到,朝阳街假日广场(原四小)河边前期确实存在市民使用高音喇叭唱歌、老年人聚集跳舞的情况。
    责任领导:雨城区政协副主席 康元松
    责任单位:雨城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责 任 人:雨城区东城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业军
    处理情况:
    1.由东城街道办事处每日值班人员会同东大街社区工作人员每天19:00至21:00对假日广场河边进行巡查。对在该区域露天唱歌人员及时制止,对跳广场舞的严格控制在20:30前结束,并将音箱音量控制在60分贝以下,以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
   2.东城街道办事处会同东城派出所、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东城大队,将朝阳街假日广场(原四小)河边巡查制度纳入“街长制”工作方案重要内容,建立巡查专班,确保联合巡查工作常态长效。

11D2020112111YA汉源县汉源县万里工业园区物流公司    反映汉源县万里工业园区物流公司夜间运输砂石,噪音大,扬尘重,影响周边村民生活,请求处理。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1.关于物流公司夜间运输砂石,噪音大的问题。现场查实乐汉高速12分部洞渣承运人羊荣波确实存在夜间组织作业的情况。
    2.关于扬尘重,影响周边村民生活的问题。现场约堆放有6万方洞渣,占地约3亩。2019年12月17日,羊荣波在汉源县工业园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处租赁该场地进行洞渣中转,合同将于2020年12月17日到期,确有部分洞渣未覆盖,产生扬尘。
    责任领导: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 朱灵波
    责任单位:汉源县工业园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责 任 人:汉源县工业园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亮
    处理情况:责成羊荣波对洞渣进行全方位覆盖以防止扬尘,勒令其每日18:00至次日7:00停止运输作业,避免夜间噪音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12D2020112112YA雨城区雨城区假日广场河边    反映雨城区假日广场河边唱歌、跳舞,噪音扰民,建议建长效管理机制。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2020年11月23日17:00左右,由雨城区政协副主席康元松牵头,带领东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东城派出所民警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在假日广场河边未发现群众唱歌、跳舞情况。19:30左右,现场有一支跳广场舞的队伍,跳舞人员经劝解后赓即离开了现场。在走访中了解到,朝阳街假日广场(原四小)河边前期确实存在市民使用高音喇叭唱歌、老年人聚集跳舞的情况。
    责任领导:雨城区政协副主席 康元松
    责任单位:雨城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责 任 人:雨城区东城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业军
    处理情况
    1.对11月23日现场发现的播放音响跳广场舞人员当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严格控制时间,每天务必在20:30前结束,跳舞期间将音响音量严格控制在60分贝以下。
    2.由东城街道办事处会同东城派出所、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东城大队组建工作专班,对该区域开展常态化巡查。对在该区域露天高歌,20:30后仍在跳广场舞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同时,将巡查制度纳入“街长制”工作方案,确保联合巡查工作常态长效。

13D2020112113YA名山区名山区茅河镇茅河1村1组段    反映名山区茅河镇“茅河”1村1组段,在河中设置拦河坎,导致河水冲击声太大,影响两岸住户生活,汛期还导致河水淹没街道,建议取缔或降低河坎高度。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投诉涉及的临溪河在名山区茅河镇境内共有3.17千米,其中流经场镇段约0.85千米,沿岸有住户约150户,出境断面水质常年达到Ⅱ类标准。现场查实该段河水径流量大,为减缓河水流速,保护两侧河堤,2008年在河中修建了3个梯级河梗,受访的沿岸6名住户反馈称“临溪河河水声为自然水声,在河边居住,都已习惯”。2020年8月10日,名山出现百年一遇特大暴雨,沿河普遍出现河水上岸情况,部分街道被淹,但特大暴雨为自然灾害,与河中拦河坎并无直接关系。
    责任领导:名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廖春雷
    责任单位:名山区水利局
    责 任 人:名山区水利局局长 刘维洪
    防范措施:
    1.由名山区水利局和茅河镇共同加强对临溪河沿河群众的宣传解释工作。
    2.茅河镇组织镇、村干部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避免影响沿河村民正常生活。

14D2020112114YA雨城区雨城区康藏路社区果园路121号附1栋后面    反映雨城区康藏路社区果园路121号附1栋后面的下水道堵塞,社区正在组织处理,请求督促疏通。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雨城区果园路121号附1号大院后面确有一条排水沟堵塞,急需疏通。当时,河北街道康藏路社区组织人员在该地段清扫卫生,并非疏通排水沟。
    责任领导: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张怀勇
    责任单位:雨城区河北街道办事处
    责 任 人:雨城区河北街道党工委书记 张英
    处理情况:11月23日,雨城区河北街道办事处安排工作人员疏通了该排水沟。

15D2020112115YA名山区名山区蒙阳镇东城社区同贯路    反映名山区蒙阳镇东城社区同贯路,甘孜州监狱的生活污水直排入廖坡林小沟,请求处理。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该地位于蒙阳街道东城社区同贯路,廖坡林小沟在同贯路下方,距上方甘孜监狱约800米。甘孜监狱于2019年8月投入使用,目前生活人员约1000余人,生活污水通过150立方米化粪池净化后排出。现场查实甘孜监狱污水出水口已接入同贯路污水管网,但同贯路污水出口距污水主管约300米还未接通。甘孜监狱的生活污水经同贯路污水管网排入贯沟河。
    责任领导:名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陈晓冲
    责任单位:名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 任 人:名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刘翔
    处理情况:
    1.名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加快实施名山区排水管网清淤检测项目,将甘孜监狱污水直排贯沟河问题纳入即将实施的清淤检测修复范围内,新建约300米污水管将同贯路污水管网接入河道污水主管。预计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
    2.名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抓紧实施名山区专项排水规划,逐步解决城区生活污水排放问题。

16D2020112116YA雨城区雨城区正黄1期10栋1单元楼下“重庆张格火锅店”    反映雨城区正黄1期10栋1单元楼下火锅店“重庆张格火锅店”油烟扰民,请求处理。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投诉反映的“重庆张格火锅店”实际名称为“涨格火锅”,该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规范使用,排烟口通过管道接出小区,未直接向小区内部排放油烟。该店厨房正对小区内部的墙壁,开有三门一窗,均处于封闭状态,不存在油烟直接通过窗户、门洞溢入小区内部的情况。该店主要经营火锅,现场不炒料,不产生大量油烟,但由于火锅底料中存在各种香料,用餐高峰时火锅味道较大,对周边群众有一定的影响。
    责任领导: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彭晓洪
    责任单位: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 任 人: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 吴文永
    处理情况:11月22日—24日,商家对油烟净化装置全面进行了清洗,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责成商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规范使用油烟净化装置,定期进行清洗、及时更换耗材。如存在不按规定使用油烟净化装置、偷排乱排餐饮油烟的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依法及时处理。

17D2020112117YA雨城区雨城区解放路44号院内“巴比Q炸串”烧烤    反映雨城区解放路44号院内“巴比Q炸串”烧烤占用院内公共场地经营,食客噪声扰民,请求处理。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巴比Q炸串位于雨城区解放路44号,商家将炉灶、餐桌摆放在院内公共区域,还在院内安装了两把遮阳伞,而且晚上12点后仍在经营,存在食客噪声扰民的情况。
    责任领导:雨城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碧峰峡旅游区管委会主任 韩东
    责任单位: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 任 人: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李昆
    处理情况:11月23日,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西城派出所、西城街道办事处、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五大队等,联合进行现场整治,责成商家立即将占道的炉灶、餐桌搬进了店铺,拆除了遮阳伞。西城派出所民警就食客噪声扰民问题对商家进行了口头训诫。目前,商家已将营业时间调整为每天12:00至23:00。

18D2020112118YA石棉县石棉县工业园区沿山道路    反映石棉县工业园区沿山道路施工,破坏生态环境,建渣下河,运渣车辆和施工现场粉尘污染严重。    经现场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1.关于道路施工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经核查不属实。石棉县独立工矿区工业园区对外连接道路改建工程由广东冶金建筑设计院设计,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文件进行施工,不存在破坏生态环境的情况。
    2.关于建渣下河和粉尘污染的问题,经核查属实。正在建设的B标段涉及6.96公里,土石方开挖量有66万立方米,设计图纸选定3处弃土场容量达到80万立方米,制定了相应水保、环保方案。该标段弃土均按设计要求运往弃土场堆放,但在施工过程中有土石撒落到河边和扬尘的情况发生。
    责任领导:石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郑敬东
    责任单位:石棉县交通运输局
    责 任 人:石棉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王成
    处理情况:对施工过程中撒落于河边的少量土石已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清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扬尘问题,已要求施工单位采取喷雾、覆盖、洒水等措施进行全面防治。

19D2020112119YA天全县天全县多功乡多功村2组    反映天全县多功乡多功村2组“天功雕塑”生产过程中扬尘重,污染环境,请求处理。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经查,天全县多功乡多功村2组天功雕塑为天全县天功雕塑艺术厂(以下简称“天功雕塑厂”),位于天全县始阳镇多功村2组(原多功乡多功村8组)。该厂属于个体工商户,负责人是黄毅。于2019年3月在天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取得营业执照,2018年4月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备案登记表》,备案号:201851182500000047,2020年3月在天全生态环境局进行了排污许可登记。
    1.关于天功雕塑生产过程中扬尘重的问题,经核查属实。现场检查时,天功雕塑厂正常生产,粉尘主要在装卸物料以及雕刻工序时产生,该厂在G318国道厂界围栏设置了喷淋设施和遮阳网进行降尘处理,雕刻区域搭建了彩钢棚,但未进行密闭,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现象。
    2.关于环境污染的问题,经核查,该问题不属实。现场检查时,天全县环境监测站对天功雕塑厂粉尘排放开展了监测,经出具的监测报告(天环监字〔2020〕1115号)显示,该公司粉尘排放在国家规定标准范围内。

    责任领导:天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陈冬冬
    责任单位:天全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
    责 任 人:天全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局长 梁德刚、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局长 黄胜蓉
    处理情况:
    1.责成企业加强源头管控,装卸物料时加强洒水及清扫。
    2.对雕刻作业区彩钢棚进行密闭
    3.在厂界围墙新增喷淋设施和遮阳网。
    下一步,将采取增加检查、监测频次、有效运用网格化监管体系等手段,加大对天全县天功雕塑艺术厂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一旦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对其进行查处。

20D2020112120YA名山区名山区黑竹镇新场村村委会淘沙坝段    名山区黑竹镇新场村村委会淘沙坝段河水被上游排放的养殖废水污染。请求处理。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陶河坝段位于黑竹镇新场村2组,属张家河主河道,上游入境口位于百丈镇石栗村3组,下游出境口位于黑竹镇鹤林村13组。张家河陶河坝段在新场村境内约2000米,河段两侧共有农户30户、92人,有5户养猪散户养猪101头,其中李琼有种猪30头,陶开贵有母猪6头、育肥猪29头,陶德洪有育肥猪30头,陶德亮有育肥猪5头,陶开国有育肥猪1头。
    2018年,原廖场乡人民政府开展面源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已将该河段所有排污口封堵。陶开贵因养殖规模较大,修建总容量约150立方米的沼气池、化粪池各1个,排污口已封堵,并将猪粪用于还田;其余4户因养殖规模较小,无排污口,各自均修建有储粪池,并与名山区黑竹镇新常春种养专业合作社签订储粪池定期抽吸清淤协议,抽吸猪粪用于还田。
    现场调查核实,所有养殖户排污口均已封堵,该河段有部分白色垃圾,养殖场附近排水沟、河道无养殖废水直排、外溢现象。
    责任领导:名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 余卫涛
    责任单位:名山区黑竹镇人民政府
    责 任 人:名山区黑竹镇党委书记 陈昌锏
    处理情况:
    1.组织环保员和村组干部立即对张家河陶河坝段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整治。目前,河道清理工作已完成。并对处理结果开展满意度调查,受访群众表示满意。
    2.组织环保员、网格员及村组干部不定期对河道进行巡查,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检查、河流水域监管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河道生态环境质量。
    3.镇、村干部不定期对辖区内养殖户开展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强化群众环保意识。

21D2020112121YA荥经县荥经县荥天路    反映:1.荥天路路面扬尘大;2.新添镇石龙村村民夏天雨季时饮用水浑浊。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1.荥天路路面扬尘大的问题,经核查属实。该条道路过往车辆较多,秋冬季节干旱少雨,车辆高速经过,造成路面扬尘较大。
    2、新添镇石龙村村民夏天雨季饮用水浑浊问题,经核查属实。石龙村集中供水水源属于地表水,夏天暴雨时,雨水冲刷地面后进入蓄水池,即使经过4—5次沉淀过滤,依旧会出现水体浑浊。但该现象仅在夏季暴雨时存在,通常持续时间为2至3天,并非整个雨季都都呈现饮用水浑浊的现象。
    责任领导:荥经县委副书记 饶熹
    责任单位:荥经县新添镇人民政府
    责 任 人:荥经县新添镇党委书记 任松陶
    处理情况:
    1.关于荥天路路面扬尘大问题,荥经县新添镇人民政府组织专人进行道路清扫,并在后期加大清扫力度,同时协同荥经县交通运输局做好道路扬尘管控,确保沿路施工工地严格落实进出道路硬化、渣土物料覆盖、渣土物料密闭运输。
    2.关于新添镇石龙村村民夏季饮用水浑浊问题,一是荥经县水利局加强对荥经县国润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的行业监督和业务指导,稳步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作。二是国润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将对供水站内水池进行定期清洗,严格按相关规范要求及时投放水处理药品;加强对农村供水站的管理,组织人员定期检查水源。三是荥经县新添镇人民政府将加强宣传,加强村民节水意识,并禁止村民在水源地上游放牧。

22D2020112122YA雨城区雨城区第一江岸17栋1单元1楼的两家麻将馆    反映雨城区第一江岸17栋1单元1楼的两家麻将馆夜间噪声扰民。请求处理。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被投诉对象为雨城区第一江岸17栋1单元1楼2号和5号的两家麻将馆。该两家麻将馆系房屋业主在家里设置麻将桌,用于小区及附近居民开展麻将娱乐活动。基本信息为:1.17栋1单元1楼2号房屋业主游万桂,54岁,联系电话13551561426;2.17栋1单元1楼5号房屋业主周克检,女,54岁,联系电话13419353346。
    2020年11月23日下午,工作专班组到现场进行查看,经核查,每日群众在麻将馆打麻将的时间不固定,一般每晚23时前结束。群众在打麻将期间由于说话和麻将碰撞产生的声音,影响群众休息。群众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属实。
    责任领导: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 邱特
    责任单位:雨城区公安分局
    责 任 人:雨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朱彦军
    处理情况:2020年11月23日下午15时,工作专班人员责令存在噪音扰民的两家麻将馆暂停夜间麻将活动,同时对负责人进行口头训诫,告知噪音扰民问题的严重性,要求打麻将时降低说话及打麻将产生的音量,避免噪音扰民情况。目前,两家麻将馆已落实整改,并停止夜间打麻将行为。下一步,雨城公安分局将会同青江街道办事处加强后续监管,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制止噪音扰民行为,巩固整改成效。

23D2020112123YA汉源县九襄镇龙池村2组汉源蒲兴加油店    反映汉源县九襄镇龙池村2组(G108线)路边“汉源蒲兴加油店化粪池废水直排公路边水沟,臭味重,污染环境。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被投诉对象为汉源县莆兴加油站,位于汉源县九襄镇龙池村,该加油站于2016年12月7日成立,属个人独资企业,经营范围为汽油、柴油、润滑油销售。
    2020年11月22日,汉源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联合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九襄镇人民政府前往九襄镇莆兴加油站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经调查,莆兴加油站化粪池内污水通过地下管网接出,直接排放至国道108线排水沟内。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责任领导:汉源县政协副主席、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局长 宋洪星
    责任单位:汉源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
    责 任 人:汉源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副局长 李学富
    处理情况:责成汉源县莆兴加油站对该问题立即整改,截至2020年11月22日下午16时,该加油站已将排污口封闭,并与九襄镇松合村10组村民赵爽签订了化粪池污水抽运协议,今后将作为有机肥用于农田浇灌。

24D2020112124YA汉源县唐家镇合同村7组    反映汉源县唐家镇合同村7组“左茂材、陈顺明”养猪,臭味重;合同村6组砂石场,扬尘重,堆放砂石造成堰渠堵塞(6组、7组堰渠),请求处理。    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1.关于汉源县唐家镇合同村7组左茂材、陈顺明养猪,臭味重问题。经实地走访调查,群众反映合同村7组左茂材、陈顺明养猪、臭味重情况不属实,该两户均未养猪,也未发现有臭味。
    2.关于合同村6组砂石场,扬尘重问题。经现场核查,该砂石场原料堆场采取了覆盖措施,生产车间密闭且已停产1个月,车辆进出有冲洗池和喷淋装置,厂区内采取了洒水降尘措施,现场未发现扬尘情况。因此,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3.关于堆放砂石造成堰渠堵塞(6组、7组堰渠)问题。经现场核实,群众反映堰渠堵塞问题属实。堰道堵塞是因堰渠上游泥沙冲刷至下游,泥沙在下游淤积造成,与堆放砂石无关。
    责任领导: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刘仕林
    责任单位:汉源县唐家镇人民政府
    责 任 人:汉源县唐家镇人民政府镇长 郑万军
    处理情况:11月23日,合同村村委会已组织人员对堰渠堵塞处进行了疏通。同时,要求合同村村委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砂石场日常监管,预防产生扬尘,并加强堰渠巡查及清淤工作。

25D2020112125YA雨城区雨城区康藏路江北公寓    反映康藏路江北公寓楼下“圆门饭店、雅琳饭店、洪林饭店”油烟处理设备老化,油烟扰民;各商家餐厨垃圾乱堆乱放,地面脏乱差,油污重。请求处理。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1.关于康藏路江北公寓楼下圆门饭店、雅琳饭店、洪林饭店油烟处理设备老化,油烟扰民问题。各商家均已安装并规范使用油烟净化设备,油烟管道已接上楼顶,但由于商家对油烟净化设备清洗不彻底,导致油烟净化设备净化效果不佳。
    2.关于各商家餐厨垃圾乱堆乱放,地面脏乱差,油污重问题。各商家餐厨垃圾每天由专门的回收公司安排餐厨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清运,但存在乱堆乱放物品现象,餐馆地面油污较重。
    责任领导: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彭晓洪
    责任单位: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 任 人: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 吴文永
    处理情况:
    1.关于康藏路江北公寓楼下圆门饭店、雅琳饭店、洪林饭店油烟处理设备老化,油烟扰民问题。11月22日下午,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商家彻底清洗油烟净化设备,及时更换耗材,保证净化效果。11月23日上午,执法人员对商家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各商家已将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清洗。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巡查力度,督促商家规范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定期清洗。
    2.关于各商家餐厨垃圾乱堆乱放,地面脏乱差,油污重问题。11月22日下午,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各商家对乱堆乱放物品及时清理,保持地面干净整洁。11月23日上午,执法人员对商家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各商家均已将乱堆乱放物品规范整齐,地面已清洗干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