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11: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应对我市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准备,2020年11月16日,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了全市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各县区设置分会场进行观摩。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远国主持演练,雅安市城市检测基地相关医院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演练。邀请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雷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艾守美进行专家点评。

此次桌面推演主要针对冬季可能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展核酸应急检测桌面推演,通过假定雨城区疫情暴发情景,围绕新冠肺炎病例发现、现场处置、应急响应等三个方面进行模拟场景设计,通过问答形式进行桌面推演,重点对涉及相关环节的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雨城区疾控中心。

最后专家对此次桌面演练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

通过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一方面及时发现了存在问题和需要完善的环节,一方面指导我们进一步修改完善核酸检测应急预案,以确保在疫情发生时积极有序应对,打好“有准备的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