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18 17: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赵健翔出席向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兰开驰听取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赵健翔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寇青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3日至8月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进行了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及整改实效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赵健翔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市委宣传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树立问题意识,围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助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主流舆论引导更新更广、精神文明建设利民惠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更优更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上,巡视整改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制定整改方案缺乏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是在问题整改上,主动认领、举一反三不够,对整改工作统筹安排不足、形成合力不够,持续推动整改下深水破难题不足,整改作风不够严谨细致;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巡视整改工作监督缺位。三是在整改实效上,意识形态整改工作成效体现不够充分,对联系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整改不力,扶贫项目推进缓慢。

赵健翔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形成整改合力。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安排,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二是持续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落细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跟踪问效,把问题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是下深水破难题,着力补齐工作短板。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突出工作实效,精准施策,创造性开展工作,以巡视巡察整改成效促进重点难点工作的推进。

寇青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明确具体、针对性强,对市委宣传部做好巡察整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市委宣传部完全拥护、诚恳接受、认真研究、坚决整改。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的主体主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立说立行、动真碰硬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聚焦问题短板,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剖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严把整改时效和整改成效,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努力形成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三是联系实际工作,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重点宣传工作结合起来,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宣传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强化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研究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四力”宣传队伍,为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