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14: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徐涛出席会议,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洪江传达了市委书记兰开驰听取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讲话精神,向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吴洪江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3日至2020年6月1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涛同志指出,市民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基本民生保障职能,在扶贫济弱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方面,存在整改要求不严格、动作不规范、用力不均衡、有畏难情绪等问题;在落实整改措施方面,存在对照问题抓整改不实、监督触角未有效延伸、对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弱化、倾向性问题未建章立制整改等问题;在整改成效方面,存在联村帮扶问题持续整改不到位、部分重点问题缺乏有效整改、以整改促工作有差距等问题。

徐涛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众,聚焦群众关切”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长效地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是践行民政爱民,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使命,立足民政职责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三是强化建章立制,在促进规范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建相关制度和单位内部控制相关制度,有效堵塞漏洞,防范风险。

徐涛同志要求,市民政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认领、带头整改、严格督导。要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制定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对表推进抓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综合分析,健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吴洪江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明确具体、针对性强,对市民政局做好巡察整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市民政局党组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研究、坚决整改。一是端正态度,虚心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局党组全盘认领问题清单,将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措施、抓实整改。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确保整改到位。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推进民政工作。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民政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使整改成效落实到促进民政事业发展上。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民政局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