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开展“七五”普法实地检查验收(石棉县)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2 11: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魏涛带领检查组一行对石棉县“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四川贡嘎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棉街道岩子社区、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回隆乡中心小学,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就石棉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随后召开工作座谈会,检查组听取了石棉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石棉县就执行“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法律七进”、法治文化建设、依法治理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

检查组一行对石棉县宪法法律的长期有效宣传以及法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石棉县普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魏涛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重要性。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法治宣传教育主责。进一步深化“法律七进”,有效解决“谁来进、进什么、怎么进”的普法难题,拓宽、深化法治宣传教育的广度、深度。三是要注重普法实效,提升服务群众质效。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心工作,深入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起草谋划好“八五”普法规划,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和“尚法为雅·善治为安”的法治雅安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四是要加强综合保障,确保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稳步有序全面实施。建立普法经费动态增长机制,让法治宣传教育落到实处、落到基层、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