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开展“七五”普法实地检查验收(名山区)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11: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按照全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统一部署,9月1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戴华强率第一检查组对名山区“七五”普法工作进行实地检查验收。

检查组一行深入名山区教育局、名山中学(文庙校区)、蒙顶酒业、万古镇、百丈镇高岗村,通过听取现场讲解、实地查看、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个点位贯彻执行“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法律七进”、法治文化建设、依法治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开展检查验收工作

在检查验收工作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名山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名山区“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法治宣传教育的计划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前端性、普法成果展现的多样性等几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召开名山区“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汇报会

戴华强就名山区普法工作做了七个方面的强调,一是普法工作要提站位,不断深化认识,促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守法,调动人民群众投身法治建设的积极性,成为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二是普法工作要抓重点,既要抓领导干部普法教育,不断推进依法行政和依法执政,也要抓青少年普法教育,从小树立法治信仰,更要抓普通群众普法教育,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促进全社会法治意识的提升。三是普法工作要强责任,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普法工作由“主管部门独唱式”向“全社会合唱式”转变,形成普法合力。四是普法工作要抓载体,以“法律七进”为抓手,创新多元化普法形式,为社会和广大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性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五是普法工作要讲方法,针对普法对象、内容、需求的不同,如外来务工及外出务工人员,要采取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实现普法形式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过渡。六是普法工作要重实效,在助力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不断推进法治名山、平安名山建设。七是普法工作要强保障,不断总结工作思路,夯实普法依法治理基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