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开展“七五”普法实地检查验收(宝兴县)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31 11: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按照全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统一部署。8月31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率检查组对宝兴县“七五”普法工作进行实地检查验收。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正兴汉白玉股份有限公司、大溪乡烟溪口村、大溪乡人民政府、宝兴中学、宝兴县民政局,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宝兴县贯彻执行“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法律七进”和法治文化建设、依法治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在检查验收工作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宝兴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宝兴县“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春刚强调,一是要继续深化认识。法治宣传教育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全面提升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新认识,丰富宣传形式,补齐工作短板,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继续压实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压紧压实牵头部门的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各部门、单位的具体落实责任,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实施、各部门整体联动的普法格局。三是要继续注重实效,紧紧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四是要继续强化保障,要坚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长期的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强化经费保障、人员保障、体制机制保障,推动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新发展,确保“七五”普法圆满收官,为“八五”普法谋好局、开好篇。

当天,检查组还查阅了宝兴县“七五”普法工作档案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