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扎实做好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来源:名山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11-06 1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3日,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全国、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了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使用工作,并对我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周万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黄勇刚、毛建美、马忠强、陈晓冲及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万友指出,当前正是秋冬季常见的手足口病、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传染疾病的高发期,传染性疾病会挤占医疗资源,降低人群免疫力,增加院感几率,导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难度更大、形势更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务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冬季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继续把外防输入这根弦绷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严谨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的工作思路,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扎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周万友要求,要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保持指挥体系健全、政令畅通、运转高效,切实强化“四个责任”,做到“五有三严”,并健全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统筹各方力量参与防控,强化网格化管理,特别是要强化社区防控,加强对重点地区来名人员和从事高风险职业人员的社区管理及服务工作,真正做到发现情况能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要进一步落实镇(街道)和村(社区)的防控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规定,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摸排人员往来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处置,防止疫情输入;此外,要在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同时,切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