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及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11-03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今年三季度成立六个督查组对辖区内三十多家非煤矿山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及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导组重点对矿山是否持合法有效许可证照实施开采、矿区是否设立规范的标识标牌、矿区拐点坐标是否埋设有界桩、是否有超层越界开采行为、矿山开采平台边界防护和弃渣弃土堆放以及挡土墙设置是否规范,生产加工区域环境保护与治理、防尘防污措施是否落实以及企业“四个清单”是否制定、是否开展“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就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对矿山企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矿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认真落实企业“四个清单”,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实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管理模式;二是针对汛期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实际,要求企业有效增加巡排查人员,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度汛;三是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对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进行恢复治理;四是对现场检查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以及安全生产隐患进行限期整改。

三季度以来,我局针对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以及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向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两次通报,要求县(区)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督促矿山企业限期整改生态环境隐患和安全生产隐患,确保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