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安全用药用械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药械化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做好药械化安全科普工作,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对于保障人民健康有着重要意义。10月26日,按国家局、省局统一部署安排,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雅安欧式风情街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全国首届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以“安全用药,战疫同行”、“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为主题,旨在普及药械安全知识,推动药械安全社会共治,推进药械科学监管,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强化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始终致力于提升公众安全用药用械意识,坚守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底线,共同构筑用药用械安全防线。

同时,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开展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一法两条例”的学习、宣传。

活动现场解答了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涉及药械化安全使用及消费维权等遇到的疑难问题,共接待群众200余人次,受理咨询投诉10余起,发放用药械化安全宣传手册、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及药物滥用知识普及手册等资料400余份,深受广大市民欢迎,收到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