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30 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上级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书记彭清华8月16日相关批示精神,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传达学习,带头做好表率,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杜绝用餐浪费现象。各县区政府要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有序推进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依法整治、健全机制,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粮食安全两条红线。  

会议传达学习副省长罗强来雅检查旅游景区节前安全指示精神,要求务必绷紧防疫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抓好安全隐患排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景区安全和游客安全。要提振文旅市场,进一步激发旅游消费潜力,吸引更多的入境消费。

会议听取了全市农民工第二次返乡和就业情况汇报,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把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持续做好二次返乡人员监测,实施技能提升行动,加大返乡创业支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不减、标准不降,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冲刺,抓好服务业和项目投资攻坚,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圆满完成。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战略,做好“十四五”规划、今年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方案的编制工作。要强化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确保雅安平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雅安市雨城区中心城区安置房小区首期维修资金使用管理细则(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