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教育系统举办2020年宣传工作培训会暨政务信息写作比赛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持续加强全市教育系统政务信息与新媒体宣传工作,抓好教育系统信息宣传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为加快推进建设川西教育中心、打造“学在雅安”品牌传递雅安教育声音,9月25日,市教育局举办2020年全市教育宣传工作培训会暨政务信息写作比赛,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江涛出席培训会并对教育宣传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学校)、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近两年新进人员,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同志以及局机关和学校信息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两名省教育厅专家来雅培训指导信息宣传工作。何元凯老师结合市(州)、高校投稿案例,详细讲解了相关信息写作技巧和要领,强调了“标题亮、思路清、措施新、成效实”的信息写作要求。黄国兵老师紧扣政务新媒体的建设和应用,围绕“为什么建、建什么、怎么建”3方面内容,结合相关舆情案例,突出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将教育部门和学校的新媒体建设成为良好的形象展示窗口和服务师生、家长的重要桥梁的重要性。两位专家的精彩讲解贴近基层部门和学校的工作实际,赢得了参训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江涛在全市教育宣传工作会上对近年来教育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希望与会同志戒骄戒躁,高度重视、认真改进存在的问题,并为大家鼓干劲,从站在高位谋发展、站在前沿扩思路、站在低处抓落实等方面加力,推动信息宣传工作高位求进、提质扩面。会议还通报了全市信息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收集汇总了各县(区)教育局关于信息宣传工作的建议,汉源县、雨城区教育局在会上分别作了宣传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25日下午,各县(区)教育局机关信息员和学校信息员还参加了全市教育系统政务信息写作比赛,在比赛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动态信息撰写和综合信息撰写两项比赛内容。参赛选手在比赛结束后表示,通过培训和比赛这种“以训促学、以赛促练”的方式,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将会在将来的工作实践中持续加强学习,努力争取不断提高信息宣传工作能力,为更好地展示雅安教育的良好形象、营造推动雅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