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林业局切实加强林业安全生产监管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省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9月23日,荥经县林业局组织召开局党组会,就今后一个时期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涛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好林业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同时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抓好各自分管领域范围内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并贯彻落实好省、市林业主管部门关于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安排部署。二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落实好林业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督促林业生产经营单位完善林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加强源头隐患治理。要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控,不断加大对国有林区、国有林场、保护区、森林公园等林区和林业生产经营单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为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安全问题事关重大,不能有任何侥幸麻痹思想,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林业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督促林业生产经营单位增强红线意识,确保不出现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