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7日,雅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雨城区万达广场举行“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正式拉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序幕。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剑飞出席并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上,市统计局局长曾琦向现场市民朋友详细介绍第七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普查方法、普查标准时点等知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魏涛介绍了我市七人普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宣传工作打算。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人口普查有奖问答、“人普”打卡活动、转发朋友圈领人普纪念品等活动。活动现场主持人就人口普查的基本知识与市民进行有奖抢答互动,市民朋友踊跃参与,气氛热烈。以“我为人普代言”为主题的打卡活动,吸引群众争相打卡拍照、转发分享。

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巡回宣传车、人普徒步宣传队、腰鼓队深入大街小巷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游行宣传。同时,市人普办在现场还设立4个咨询点, 并悬挂多条横幅,对过往群众发放《一封信》、宣传画、手提袋、水杯、雨伞等宣传品,面对面地宣传了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基本知识,《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推动全市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不断升温。

雅安市市级部门代表队、雨城区人普成员单位代表队、县(区)代表队、普查员代表队,人普徒步宣传代表队等200余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