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林业局三举措做好2020年野生动物致害责任保险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08: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宝兴县林业局在总结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野生动物致害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经过政府项目采购程序,2020年继续为全县农户统一投保野生动物致害责任保险。

一是加大投保资金,提高理赔标准。由宝兴县林业局自筹资金,2020年野生动物致害责任保险投保资金36万元,较2019年度提升近一倍。保险品种数量由14种扩大至24种,赔付标准均有所提升,特别是受损最为严重的玉米提升幅度超过60%。

二是探索定损模式,提高理赔效率。组织各乡(镇)森林管护员,发挥其熟悉管护辖区和野生动物巡护工作的优势,协助保险公司处理案件勘察定损和理赔资料收集工作。理赔资料可由管护员通过微信直接上传保险公司,且部分理赔资料由乡镇政府、村委会证明简化为村委会证明,极大提高了资料收集效率,保证赔付资金及时兑付。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强化理赔监督。通过印放宣传小手册、网络媒介推送等形式,在全县范围广泛宣传2020年野生动物致害保险政策;落实乡镇属地监管责任,防止受损漏保和欺诈骗保等行为发生;宝兴县林业局定期要求保险公司提供理赔兑付清单,监督理赔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