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对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4次会议委员提案第227号的答复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张玉玲、卢永丽、高培会、杨雅康、罗小燕、唐晓琴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区县政府加快区县疾控中心和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的建议》(第227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全力加快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各县(区)正按要求加快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我委不定期进行建设情况通报,督促各县(区)加快建设进度和已建成的机构规范开展核酸检测。现全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有13家(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名山区疾控中心、名山区人民医院、荥经县人民医院、汉源县人民医院、汉源县中医医院、石棉县疾控中心、石棉县人民医院、天全县中医医院、芦山县疾控中心、宝兴县疾控中心)。暂不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单位正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雨城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分别争取到防疫特别国债资金450万元和470万元,正开展实验室建设。荥经县疾控中心争取到省级经费250万元,正在改造实验室和采购设备。汉源县疾控中心争取到省级经费250万元,正在改造实验室。天全县县人民医院争取到专项债券和防疫特别国债资金共180万元,正在采购设备;县疾控中心通过社会捐赠和卫生健康系统筹集经费等方式筹得项目经费约180万元,正在采购设备。芦山县县人民医院设备正在采购。宝兴县县人民医院正积极争取2020年卫生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总投资1650万元,用于县人民医院救治能力提升工作建设项目(包括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现已基本落地。市直医疗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中,市中医医院正在安装实验室设施设备;雅安河北医院设备正在询价;雅安恒博医院正进行专家评估选址。

二、大力开展“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各县(区)医疗机构、疾控机构通过自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等方式对重点人群、重点食品和重点场所环境及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7月31日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全省“应检尽检”检测工作情况的通报》中,我市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3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完成率为99.90%,在目前全省所有市(州)中排第一。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将继续按要求做好“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